close
的人,心理,朋友,小妹,的是

提問: 求助心理醫生 問題補充: 我在廣州打工.我有一位來自北方同事現年20歲,10年前被她堂哥強奸了,她父母對此事十分重視,而當年年僅10歲的她跟本不知這方面的事.去年春節剛好遇上雪災,但她特別想回家,最后還是想方設法擠上回家的火車,不幸的是她去參加同學聚會,被喝醉酒的兩個同學再次強奸.這對她的打擊非常大,她不敢告知父母,更不敢告知他人,因為她覺的好丟臉,沒臉見人.這一切都只有自己扛著.現在,原本性格開朗的她變的憂心忡忡,焦慮,悶悶不樂,沒心工作,生活失去了樂趣.覺得這個世界沒有好男人.個個男人都是人面獸心. 在一次無意的閑聊她道出了原由,我想幫她走出困境,從新站起來,我想了很多辦法,說了很多道理,道理她懂,但她還是過不了自己那一關,我覺得她最主要的是在心理留下很陰影,如果不去除她心理的陰影,這將影響她以后生活,甚至走上不歸路,請懂得心理方面的或有辦法可以使我這位同事走出困境的人士給予指教,在此,多謝了. 医师解答: 看出你真是個熱心善良的人,忠義的朋友。 我在這里與你的朋友說幾句:未見面的小妹朋友,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生命是最可貴的。還有一定學會灑脫地生活,不要讓過去的不幸影響現在的生活。人的心理潛力是非常強大的,沒有戰勝不了的困境,只要我們愿意。可以用學習來驅逐心理的陰影,學習很多幫助心理強壯、開闊的方法理論。還要學習提高生活技能方面的知識。這樣我們的生活會充實很多,也會逐漸忘掉過去的陰霾。我們看重的是現在。我們要活在現在。你說是吧?人生有很多美好的東西。我們還要想到我們也有責任給社會多添一點美好的東西,用我們的堅強、樂觀、勤奮去影響周圍的人。這樣我們的人生更有意義的。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努力積極會讓這種意義增加。 另外還要提醒小妹朋友,做事一定理智,多觀察思考、總結,學會保護自己。也許不幸的經歷會讓我們更成熟的。我們一定成熟起來,穩重堅強、樂觀積極、勤奮寬容、博愛助人的活著,我們一起努力!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r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