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妻子,小孩,要人,太小

提問: 8個月大的留守嬰兒能健康成長么? 問題補充: 我微薄的工資實在難于養家,想讓妻子出來打工,把8個月大的兒子留在家里給我老媽帶,但那樣家里就我老媽一個老人帶小孩(我父親早逝),還要種田養豬做飯,我老媽又是性格較內向的人,不善言辭。所以我擔心,小孩過早離開父母又處在冷清的環境,將來長大了會不會有性格缺陷甚至嚴重的心理問題? 医师解答: 我覺得有點太小了,我兒子是一歲放在家里的,而且是爺奶一起帶,都累的不行,而且家里沒有別的家務活,我認為你太早把小孩放家成本也不小,一是孩子太小要吃奶粉,比較花錢不如吃母乳好,方便又不要錢.二是太小的孩子要人喂,要學走路要人扶,很累,三是要是你母親一個人白天黑夜都帶的話很容易累病的四是小孩六個月以后最容易發燒感冒,一個人根本不行.我建議你讓你妻子就近找份工作,可以方便晚上幫忙照顧小孩.要是種田養豬的話,不防多養幾頭,減輕負擔,你細算成本,你妻子打工掙的錢-奶粉錢-就醫錢-回家看孩子的路費,不是很劃算的.所以我想你妻子能把孩子帶到會走路以后再工作比較好我有且身體會,算是個過來人,思念孩子很痛苦,而且有可能會讓你妻子對你產生怨恨的心情,認為你沒本事養家,才讓她和小孩分開,所以你慎重一點吧.希望你們一家會越來越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r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