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不足,自己的,的人,你的

提問: 我這樣是太懶了還是別的什么原因 問題補充: 有些事情我明知道這樣做會舒服,可就不去做,等著后果的發生,舉個例子,我全身都是汗回到家,明知道馬上去洗下澡會很舒服,可是好象自己寧可這樣難受著,也不愿意去洗,要強制自己去才行.這是不是因為我太懶了,還是有別的心理上的原因? 医师解答: 并不一定是人懶,可能是你的意識中有一個潛藏的惰性意識。這是很普遍的現象,再勤勞的人也有這種情況,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咱們不老聽一些科學家作報告時都有這樣的話:我作的還遠遠不夠,我對自己要求很不嚴格,不然我可以做的更好的。人或多或少都有放逸的習氣,所以我們一生都在與自己戰斗。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能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是一種好現象。當發現我們的不足時,最好也不要陷入到問題本身中去(即:我為什么這樣),要改掉不足才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要的是行動,不是無益的思考。最后一句話:行動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r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