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自生,什么事情,反面,都是

提問: 反復記憶....郁悶 問題補充: 我剛剛補習完,還好考上了大學..哎...說起來真的很痛苦,,,以前記課本的知識的時候,如:背單詞,我要反復讀上幾遍,然后再記下,接著下一個單詞..,,,而現在呢!!我好象見到什么東西...比如看電視的時候看到某個東西..就想把他記住,看到什么..如果沒去想,就過了.一旦突然想記著,馬上就要在腦海里過濾好幾遍,,,就這樣,看到什么記下什么.眼前的一切好象都沒感覺了..只知道要記住剛看到的東西!!,,,還有>看到好的東西,就想往壞的方面想,.比如,我QQ簽名檔是:微笑面對生活,,,,看著看著,就想到了偽笑面對生活,,,我知道那不是,可我老是要記住偽笑。。。。埃~看電視換平道的時候,老是想記住前一個平道的最后一個畫面是什么,,,昨天一女同學叫出去幫忙。有時候她不敢看我眼睛講話,我猜他是害羞吧,但是馬上又想到,她其實不喜歡我看她(不是害羞的那種)~!。而其實他跟我接觸也會很正視我的臉啊,但我 就怎么不去想那些呢,!!一旦我說話干活就會好點,不會想那么多,而我對于眼前的一切好像都沒什么知覺了 ,,總是在想啊想,,想啊想,想的都是郁悶的東西。。想著剛才看到的那個模糊的東西,一閃而過,似清楚,又不清楚,老要想著去弄明白。。不明白就得想啊想啊想啊啊 啊,,總之無法精力于眼前的東西,老是專注于過去的事物我到底怎么了!!!!大家幫忙救救我啊!! 医师解答: 你很正常,你的思維很清楚。先不要大驚小怪,太憂慮反倒會使簡單問題嚴重化。你的大腦里出現的的那些想法都是正常思維,只是你過多地關注反面信息了。任何事情都具有正反兩面,我們分析問題時也常常這樣看待。你養成了一個不自覺的習慣,看問題時自然往反面想,想法的本身并沒有什么不合理,只是過于關注它從而影響了你的心情。可能是你在高中讀書時養成的一種強烈的習慣,什么事情都要從腦子里過幾遍。這種習慣會導致你后來敘述的那種結果,什么事情從腦子里走多了都會出現變化。如果意識到不好的習慣,就盡量克服掉它,否則它會把你一步步帶入更深的程度從而不能不容易走出來。你現在就有點那個跡象,被你的習慣牽著鼻子走了。不過,你完全有能力克服它,因為你已經意識到它了。克服不同的習慣有不同的方法,象這種習慣就不能用強烈的抵制心去除,那樣會更嚴重。你應該采用無所謂的態度,也就是放下不管它,任其自生自滅。你對它關注度越低,它消失得越快,反之會越來越歷害。因為形成這種習慣是在特定條件下長時間形成的,所以真正磨掉它需要一個過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有些事情不能太著急,欲速則不達,放下它以平常心對待,一切都會慢慢好轉的,都會朝著順乎自然的狀態發展。記住,有些東西是“慢慢”磨掉的。最后,祝你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r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