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液,下肢,的人,站起,食物

提問: 洗頭后頭暈 問題補充: 誠請各位幫幫忙: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今年22歲.我每次洗頭吹干半個鐘之后,就開始累,頭暈,好象頭頂有塊頭皮很麻木.幾乎不能集中精神.反應遲鈍.冬天更嚴重.這種現象要持續到第三天.第三天開始,就沒事了~就是這樣,一個周期一個周期的.已經有三年之久了~月事時,我會避開不洗頭的,但并沒有作用.還有是,我正常的洗頭時間是黃昏.我到過許多大醫院檢查,但是,醫生要不說我沒病,要不說我心理作用.搞得只有親朋才會理解我.希望大家,幫幫我.告訴我應該怎么做!感激萬分! 跳跳2008-08-27 08:26 提高懸賞30分 2008-08-24 15:59 謝謝各位的回答.只是,我找不到確切的答案.就如婷婷說到的那幾樣,我都對不上號.而Chrysanthemum所說的風姜,我前幾個月的試用過,之前感覺很好,但是慢慢的失效了.還有是豆腐干說到的頭低的時間太長,其實我沒有...最后,很高興地,昨天,我認識了星星這位朋友,不過,我們的情況還是很不同的.希望你早點康復^^ 医师解答: 通常由于水蒸氣使皮膚的毛細血管完全打開,血液集中到皮膚,影響全身血液循環而引起。對于個體來說,“暈堂”和年齡無關。它的發生有以下幾方面原因:一、低血糖造成的眩暈或休克。有些人在洗完熱水澡或蒸過桑拿之后,會感到手臂、腿部無力,甚至有飄忽的感覺。因為洗澡要損耗很多能量,這些能量都是由糖直接“燃燒”而來。糖耐量下降的人和糖尿病人對血糖的高低變化最為敏感,容易出現低血糖。二、腦供血不足。熱水或蒸氣會使外周血管擴張,血流變快,腦部容易產生輕微的供血不足,因而出現頭暈。三、供氧減少。洗澡間大多空間狹小,如果密閉過嚴,室內空氣中氧分壓也會降低,影響供氧。四、體位性眩暈。較長時間低頭、彎腰搓洗下肢都會出現這種現象。如果你蹲在地上,時間稍微長一些,猛一站起來,常常感到天旋地轉、眼冒金星。這是因為頭部一時性貧血引起的。 v人蹲著的時候,體內血液的分布有些特殊情況。首先是兩條腿被壓得很緊,血管壓扁了,到達下肢的血液相對來說少一些;其次是因為下蹲時頭部略向前傾,到頭部去的血液則相對分配得多一些。當你突然間站立起來時,下肢的血管突然解除了壓迫,于是有相當多一部分血液流向身體下半部。再有,血液在身體內也有一定的重量,當你猛然站起來時,血流由于重力的吸引,慣性的作用,也較大量地向身體下半部流去,分配到上身去的血液就會減少。再加上站起來時,頭部也直立起來,由心臟向著高高在上的頭部噴射血液就比較困難。所有這些,都使得頭部的血液相對地減少了。人的腦子是最需要血液供氧的,短暫的減少供血可使人因一時性腦貧血而感到頭暈。此外,由于頭部血液減少,眼球內的供血自然也少一些,這樣,就會發生眼花繚亂、金星亂冒的現象。醫學上講,叫暫時性腦供血不足由于蹲時頭部血壓低,導致血液無法到達大腦,,血紅細胞含氧濃度下降,所引發的頭暈、眼花、耳鳴、乏力、等癥狀說白了,就是缺氧了你蹲你也暈患有貧血的人,會出現皮膚粘膜蒼白、頭暈、眼花、耳鳴、乏力、心慌、氣促等癥狀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后果會很嚴重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臟、腎臟、心臟、胃腸和海帶、紫菜、黃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棗、橘子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民間也常用桂圓肉、大棗、花生內衣作為補血食品。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只有二價鐵離子才能被人體吸收。在酸性環境下,三價鐵易轉變為易溶于水的二價鐵,如果老年人體內缺乏胃酸,鐵的吸收便會受到阻礙。所以,為了促進鐵質的吸收,還應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如西紅柿、酸棗、酸黃瓜、酸菜等。維生素C也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和利用。因此,可多進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B族維生素(維生素B12、葉酸)是紅細胞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物質,動物肝臟和瘦肉中含量較多,綠葉蔬菜等也含有葉酸,可多食用。蛋白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貧血病人應多食用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蛋類、黃豆及豆制品等。患貧血的病人往往食欲不佳或消化不良,因此,要特別注意飲食的色、香、味、以促進患者的食欲。事實上,美味的菜肴,對胃酸分泌也有促進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r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